close

DSCN7671.jpg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一段287號

電話:04-24733119

時間:09:00~21:00

臉書點我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由mojocoffee和歐客佬咖啡成立的新品牌-waka caf'e

 

S__5242933.jpg  

還沒進門就聞到陣陣的咖啡香

店內位置不多,但是愛喝咖啡的人們總是可以在店內找到屬於自己的一隅

其實反而是各種小農咖啡擺放的空間更多~大概就是一種被咖啡淹沒的意思XD

 

DSCN7627.jpg

 

日式簡約風格,空間充滿了咖啡香

 

DSCN7629.jpg

 

DSCN7631.jpg

 

DSCN7632.jpg

 

DSCN7635.jpg

 

DSCN7636.jpg

 

DSCN7638.jpg

 

除了有販售咖啡,沖出一杯咖啡所需要的器具也有販售

如果有問題也可以詢問店員,他們都相當的親切,不問不曉得,問了才知道咖啡界根本是學無止盡阿

特別的是有一面櫃子內放了許多咖啡,每一袋都有貼上便條紙寫上名字

我以為是客人預訂取貨的,結果~錯!!!

COFFEE.gif  原來waka caf'e有提供寄杯代煮服務!

就是可以直接購店內的小農咖啡,以後要喝可以直接來店內直接煮你買的那一袋

不過有小限制,譬如要一個月內喝完(因為比較新鮮)

店員說一包可以喝12次,用我的話來說就是12人份,所以另外找3個人來喝,其實三次就可以喝完XD

(印象中店員是說800以上價位的咖啡提供這個服務,有興趣的人建議直接向店員了解喔~!!總之比單點更划算啦)

 

DSCN7639.jpg

 

DSCN7641.jpg  

 

完整菜單

原本販售的沙拉剛好在9月開始停產XD

這是目前最新的菜單哦~!價位真的不貴

 

DSCN7643.jpg

 

DSCN7645.jpg  

 

我們這次品嘗三款小農單品咖啡

分別是哥斯大黎加藝妓咖啡(水洗、日曬各一);哥斯大黎加 黑蜜

藝妓咖啡部分由店員幫我們示範,水洗處理法的藝妓咖啡是用手沖,日曬處理法是用虹吸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別人煮咖啡,好像演唱會坐在搖滾區的感覺

 

哥斯大黎加藝妓咖啡/水洗/手沖

一拿出來就聞到濃濃的咖啡香,還帶有一點番薯的甜氣(是真的)

用咖啡豆18g下去研磨

 

DSCN7648.jpg

 

磨豆

 

DSCN7652.jpg

 

濾紙是用日本進口的濾紙(對我就是忘了那個品牌名稱XD)

先用熱水讓濾紙服貼,順便去除紙漿味道~還可以溫杯~

 

DSCN7658.jpg

 

 

DSCN7659.jpg

 

沖煮咖啡的理想溫度約92-94度

但因為這款咖啡兩天前才烘焙好,新鮮度很高,所以溫度可以降低一些些(約92度)

先以同心圓的方式覆蓋整個咖啡,讓咖啡悶蒸約30秒

表層會有一些咖啡油脂,還有氣體

不過因為是用手衝的關係,所以濾紙會把油脂隔絕住,因此喝起來的口感只比較乾淨並且清透~!!

 

DSCN7661.jpg

 

悶蒸30秒結束後開始用同心圓的方式注水180g

水流的大小跟速度都會影響咖啡口感,簡單來說這很靠功夫吧(學問)

 

DSCN7664.jpg

 

到2分半鐘時候就要把咖啡壺拿走,因為後段的咖啡已經是比較水,並且尾韻帶有苦澀,後段是不喝的~

 

DSCN7667.jpg

 

藝妓咖啡在國際上的杯測都獲有很好的成績

水洗處理的藝妓咖啡喝起來很輕透,我覺得聞起來有酸的味道,但是舌頭感受上來說酸度不是很明顯

味道上溫順好喝,有人說帶有花果香,但是我和朋友都覺得就是有地瓜的香甜,真的很神奇耶

我個人覺得這一隻水洗藝妓適合什麼都不想做,單純喝咖啡的人

如果還想要吃甜食,比較推薦下一壺用日曬處理法的藝妓咖啡~

 

DSCN7668.jpg  

哥斯大黎加藝妓咖啡/日曬/虹吸

日曬的風味就為濃烈,因為保留日曬處理的咖啡豆較豐富的油脂,因此店員的煮法改成虹吸

虹吸是用水蒸氣原理來煮咖啡,但是因為這個太有科學原理、涉及壓力什麼的,我就不多誤導大家了XD

 

DSCN7675.jpg

 

DSCN7679.jpg

 

日曬的風味真的比較強烈,入口時能感受到濃郁而不刺激的味道,尾韻的果香味也變得明顯

我和朋友都覺得尾韻有蜜地瓜的味道><所以我們都滿喜歡的

個人覺得這款日曬的藝妓咖啡很適合配甜點~可以充分和甜食的甜膩融合

 

DSCN7682.jpg  

朋友也體驗了手沖咖啡,是店員幫我們推薦挑選的黑蜜日曬咖啡

黑蜜是保留咖啡豆上,原本屬於果肉的100%黏液,經過日曬發酵,喝起來的甜度會比較飽滿

 

DSCN7684.jpg

 

DSCN7687.jpg

 

DSCN7689.jpg

 

DSCN7691.jpg

 

這一款咖啡介於前兩款的中間

比水洗藝妓濃一些,但又比日曬藝妓淡一些

是我們覺得最適中的一款,甜度也是相當討喜,入喉濃郁而有香甜,單喝或是配甜點都滿不錯的

 

DSCN7697.jpg  

店內的甜點滿意外的居然很平價,實在很推薦

瑞士捲

抹茶紅豆和巧克力兩種口味,其實都很小,非常適合喝咖啡搭配,不會過於搶味~!

印象中是45元左右....

這兩個口味都很喜歡,推薦!!!

 

DSCN7670.jpg

 

千層蛋糕是60元,也不貴,這個比起來我覺得甜度比較重,但是不會膩

搭配日曬藝妓咖啡真的是相得益彰

 

DSCN7671.jpg  

比利時鬆餅是我覺得CP值最高的!!!

雙層鮪魚鬆餅是新口味,加購價是69元~

我覺得一杯咖啡一份雙層鬆餅就是個小資點心了!

吃起來口味很清爽~!

 

S__5242937.jpg  

QQ麻糬口味,單價是45元

這個我很喜歡,吃得到雞蛋香,表層還有淋上甜蜜蜜的蜂蜜

整體口感上是有奶香的QQ感覺,甜而不膩~

這個搭配哥斯大黎加黑蜜咖啡是讓我覺得最討喜的組合

 

DSCN7673.jpg  

鬆餅加購價真的超親民~~~吃兩個也不會傷荷包XD

 

DSCN7685.jpg  

 

這次我們都很喜歡waka caf'e的咖啡和點心

在店員親切的解說下也對咖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來訪的過程中也有許多人來外帶咖啡~

店員說他們每天提供的咖啡不太一樣,而且也會有買一送一的咖啡~!!!

不過不會公布在臉書上,所以會有很多人打來問今天買一送一的品項是那些XD

喜歡喝咖啡的人真的一定要來拜訪waka caf'e和支持小農咖啡一下Der

 

д本文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邀約體驗文章,內容為體驗後之真實感想。

 

★更多即時訊息會直接發布在粉絲專頁,記得收看【Jinglejingle的美食遊玩小筆記

★食記內容依個人喜好而有不同,記錄僅供參考

★麻煩大家要到店家臉書或官網了解最新情況喔~店家有可能歇業或遷移,Jingle無法隨時掌握!

★任何推薦餐廳或好料歡迎報給我知,文章內容有誤也歡迎告訴我喔!

wongsuhan7@gmail.com

 

延伸閱讀

台中南屯-Blend Brunch。空間跟餐點都在水準之上,三明治系列很推薦~

台中南屯-Who's Tea 鬍子茶(大墩店)。聊天吃輕食的好所在(+wifi)

台中南屯-Café Lounge潮港城集團的咖啡輕食,環境輕鬆滿適合帶小孩的家庭(+wifi)

台中西屯-DEPOT 小倉庫。鹹派好吃推薦,整體比較偏重口味喔,早午餐分量豐盛(+wifi)

台中西屯-1770 café。彩虹屋下的愜意咖啡廳,"不知道要吃什麼"讓我好驚喜耶(+wifi)

台中西屯-smoko cafe清新咖啡小店,新推出的厚煎餅好犯規(+wifi)

台中龍井-鐵木咖啡。復古老宅咖啡廳,不限時用餐,環境悠閒餐點用心,東海商圈內(+wifi)

台中西屯-Brovo cafe腳踏車結合餐飲的特色咖啡廳,檸檬乳酪的微酸凍感真是太銷魂啦(+wifi)

台中西區-R-Star Coffee貓咪與機器人結合的咖啡廳,三明治裝在野餐籃裡也太可愛了吧(+wifi)

台中西區-新奇咖啡。相見很晚的平價咖啡廳,軟法好棒,即將歇業要吃要快(+wifi)

台中西區-綠光咖啡。精明一街不限時用餐咖啡廳,換菜單後選擇變少了...(+wifi、插頭)

台中西區-日嚐 DELI771日系清新感好吃帕尼尼專賣,還可以看展覽,適合放空,近美術館(+wifi)

台中西區-Butter 巴特2店 Brunch&cafe。超好拍的摩登工業風咖啡廳,聚會好地方,餐點有吸睛(+wifi)

台中西區-Butter巴特3店brunch-cafe。新推出平價早午餐有夠澎派,煎奶油吐司超香酥,近草悟道(+wifi)(愛評體驗團)

台中西區-Right Café X 對了出發。周末限定的香蕉wendy派好好吃,食材嚴選,還可以賣到文創設計商品(+wifi)

 

arrow
arrow

    J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