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5.jpg地址:台南市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60號

電話:06-2234427

營業時間:12:00~21:00

臉書點我

 

這次是第三次來冰鄉,雖然每次來台南玩都會想要嘗試一點新的東西

但是我真的是戀舊的人(???),有些店總是要一再複習啊~~~尤其是甜點,我放不下他們阿

依然沒什麼變的冰鄉,熟悉的味道~

老調不重彈~可以參考舊文

台南中西區-冰鄉。古早味豆花甜品,俗擱大碗擱賀呷 

 

完整菜單

上一次來已經是兩年前,寫文章的時候仔細的對照上一次的菜單

價格乎沒什麼變,只有少部分有多5元吧?超棒的....

可能在台中生活久了,我覺得台南的甜品價格真的比較親民~羨慕!!!

 

IMG_7029.jpg  

 

來的時候算平日晚上,人少少的,可以盡情放空吃甜甜

因為體會過假日暴走的人潮(還是大熱天的時候)所以覺得無比的感恩XDDD

 

IMG_7033.jpg  

薑糖番茄(50)

這好像是熱銷甜品,我個人不太喜歡番茄,因為很常會吃到酸溜溜的...

抱持著莫名的勇氣決定點來吃,他都寫熱銷了!!!!!

這樣一份50,我覺得很平價阿

 

IMG_7035.jpg

 

這樣的吃法依稀記得小時候在嘉義有看過

但是台中好像沒有賣耶?還是我孤陋寡聞了XD

小碟子內盛裝的是獨門醬油、薑泥、甘草粉,看店家的報導上說還有放一點糖粉

這到底要不要攪開讓我十分猶豫,因為我覺得這個攪拌就是....一盤...

後來靜觀其變,偷看隔壁的在地人,原來要攪開阿~~~有沒有長知識

 

IMG_7038.jpg

 

沾醬吃起來其實比想像中的好吃,微鹹帶甜,薑的味道緩緩而來,不濃不烈的

牛番茄切片是剛好可以一次一口的大小

他們家的牛番茄皮算很薄,因為之前有時候吃到皮很厚的牛番茄,口感就不那麼好了

放進嘴裡就是一種爆汁的快感阿

 

IMG_7039.jpg

 

IMG_7041.jpg  

八寶豆花(40)

台南很多八寶豆花,我看這一碗在台中都可以賣個60了吧

不想要太多冰也可以跟老闆說,這是加一點點冰

之前跟朋友來也是有點這一碗,我覺得CP值根本超~~~高~~~

滿滿的料我們之前是三個人吃XDDDD

因為久久來一次嘛~這次好像點的特別多

 

IMG_7036.jpg  

另外一間在五妃廟旁的懷舊小棧也是台南必吃

可以參考舊文

台南中西區-懷舊小棧。讓人會想念的口感超咕溜滑嫩的豆腐冰

這次跟大家更新菜單跟我們點的

 

IMG_7150.jpg  

因為我好懶得寫,好吃就是好吃阿不需要寫這麼多吧...

這次學到的教訓就是加煉乳的話絕對不要去冰,我個人是覺得甜到滿可怕的啦

想要去冰的人就建議別加煉乳囉~~~

 

IMG_7154.jpg

 

綜合鮮奶豆腐+煉乳(55)

 

IMG_7156.jpg

 

芋頭抹茶豆腐+煉乳+湯圓(52)

這一碗就是慘痛的去冰教訓....

芋頭好像本身就有一點甜度,我加了煉乳又去冰整個毀掉一半

 

IMG_7159.jpg  

以上跟大家分享每次到台南都要複習的好味道

 

 

★更多即時訊息會直接發布在粉絲專頁,記得收看【Jinglejingle的美食遊玩小筆記

★食記內容依個人喜好而有不同,記錄僅供參考

★麻煩大家要到店家臉書或官網了解最新情況喔~店家有可能歇業或遷移,Jingle無法隨時掌握!

★任何推薦餐廳或好料歡迎報給我知,文章內容有誤也歡迎告訴我喔!

wongsuhan7@gmail.com

 

延伸閱讀

台南三天兩夜小遊玩行程規劃(交通、租車、住宿、台南市區、安平區、善化區)

台南東區-鹿耳晚晚早餐。超想賴在這裡一整天帕尼尼、親愛的渡邊直美必點(+wifi/插座)

台南中西區-福吉雅。療癒系甜點,奶香和雞蛋香完美融合的布丁,喜歡原味跟香橙口味

台南中西區-冰鄉。古早味豆花甜品,俗擱大碗擱賀呷 

台南中西區-懷舊小棧。讓人會想念的口感超咕溜滑嫩的豆腐冰

台南中西區-茂雄蝦仁肉圓。口味獨特的手工現做肉圓和芋粿

台南中西區-阿鳳浮水虱目魚羹。保安路必吃的浮水魚羹老店

台南中西區-阿娟咖哩飯鴨肉羹+阿龍香腸熟肉。阿~忍不住會想全部都來一盤的老店們!!

台南中西區-名東現烤蛋糕。大排長龍的現烤蛋糕,每日三種口味稱斤賣,綿密香嫩好美味(文末附記:連德堂煎餅)

台南中西區-阿湯哥手工麻糬。不會爆卡的紫米麻糬Q彈超耐吃,想要消暑推薦冰淇淋手工米麻糬也很棒,台南伴手禮推薦【體驗】

台南中西區-美勝珍蜜餞。傳承60年的酸甜滋味,雪芒果、奇異果很涮嘴,超多口味可選,府城平價伴手禮(可宅配)【體驗】台南中西區-溫野菜。松露湯頭香濃入味,時令新鮮蔬菜必吃,牛肉也超好吃,吃到飽餐廳推薦

台南中西區-富盛號碗粿。一甲子的好滋味,只賣碗粿跟魚羹,攏好呷

台南中西區-金得春捲、修安扁擔豆花。國華街美食快搜,老店的樸實美味

台南北區-老店菜粽。太晚來吃不到的古早味粽子,味噌湯料多實在 

台南北區-無名虱目魚。早午餐吃虱目魚肚湯營養滿分

台南北區-開元路紅燒土魠魚羹。30年平價老店生意強強滾

台南中西區-矮仔成蝦仁飯。香濃獨特的蝦仁飯,台南必吃的銅板美食

台南善化-胡厝寮外婆家的彩繪牆。讓你停不下快門的超吸睛彩繪村!!!

台南善化-胡厝寮襪婆家的彩繪牆。大力水手跟花木蘭也來外婆家了(二訪)

台南善化-慈心脆皮紅豆餅+一等涼冬瓜茶。誠意十足的脆皮紅豆餅+人氣冬瓜檸檬

台南善化-無名臭豆腐。巷內人才知道的文聖廟前的臭豆腐

台南新市-南科幾米公園。一起種下希望的種子吧

台南中西區-阿堂鹹粥。到台南一定要吃的早餐。同場加映:60年老店「雙全紅茶」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劍獅公園。新鮮現宰溫體牛肉湯,劍獅公園可愛吉祥還有台南運河超美麗

arrow
arrow

    J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