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02.jpg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出町通今出川上ル青龍町236

時間:8:30~17:30(周二公休)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愛上了京都這個地方

這次因為我們都住在大阪,到京都其實滿遠的

加上京都是排在旅程的後幾天,基本上已經虛累累.........

雖然原本行程就排得滿鬆的(在家為了要捨去哪些點哭很久

不過只有第一天勉強跟上原訂的計畫,後面兩天基本上我是抱持著一定要去宇治其他就隨緣XDDD

本篇文章寫的是京都DAY1的上半天(大約是三個小時的行程,不過後來去下鴨神社有點緊湊)

在大阪一直都過著疾走的日子,因為京都是我規劃的,徹底放空耍廢

第一天就殺到本次最北的出町柳站

八點出門搭上京阪電車就是一路狂睡到這一站(剛好睡飽~

出町柳站一出來就會看到商店街的告示

或是往下鴨神社的方向走也OK

 

IMAG8491.jpg  

一直覺的大阪沒有很冷的我們一到經度打開車門只有...2度,完全鼻水自動化

好險一出站就有一間便利商店,趕快跑去買暖暖包

(但其實我覺得台灣的寒流更冷...........................

 

DSC_1625.jpg  

沿著橋走,橋下就是鴨川(賀茂川)

剛從大阪來的我們覺得這裡是另外一個世界

其實滿像我家的感覺XD

人少少的,空氣也不錯,天空非常藍,老鷹超多的

在路上可以幽幽地走著~如果不喜歡擁擠的人這裡是很好的散策地方

盡頭就是桝形商店街的入口

來這裡就是要朝聖出町ふたば的名代豆餅

結果~商店街入口的銀杏太美了....我們徹底的沒看到銀杏樹隔壁的出町ふたば...

 

DSC_1632.jpg

 

出町ふたば不用走進來商店街喔

不過本來就也是要逛商店街的啦

這個商店街有一種傳統市場的感覺

我們是九點多來的,沒什麼人,店家有的沒開

但是有一些水果、小雜貨店,多了幾分親切的感覺

後來在這裡買了牛奶糖跟昆布...就是想買咩

 

DSC_1633.jpg  

DSC_1636.jpg

 

DSC_1637.jpg

 

DSC_1639.jpg

 

DSC_1640.jpg

 

印象中商店街沒有很長,時間許可的話可以晃一下~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後來大概走到一半發現出町ふたば根本不在這裡,匆匆地又繞出去才發現原來在入口的左邊

原本是打算八點半一開門就來的,不過我們來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好險沒有很多人

 

DSC_1658.jpg   

我看IG有人是假日去的,大概看起來是照片的四倍人潮~

平日來大概排五分鐘就等到了,都還沒想好就輪到我們點,很緊張啊~~~

 

DSC_1641.jpg

 

身旁的幾乎都是日本人

店員點餐很俐落,也很親切,所以速度其實很快

點餐時候發生了小插曲~等一下再講

這邊主要就是賣豆餅,應該有點像是菓子類的東西

要注意一下就是保存期限都非常短!!!!除了這種有真空包裝的大約可以放2-4天

現場製作的都只能當天吃完~基本上帶回台灣很有難度

 

DSC_1645.jpg

 

DSC_1647.jpg

 

DSC_1648.jpg

 

DSC_1650.jpg

 

下圖左邊的餅看起來很像年糕,在傳統市場或是賣特產的我有看過

右下的這種餅,長得跟我們這次現場買來吃的感覺是一樣

因為這是在排隊的時候看到的,當時還沒有吃到他們家的餅所以猶豫之下想說先不要買好了

一方面也擔心回去不會處理反而搞砸了

...後來吃完他們家的餅超級後悔沒有買來試看看..............

 

DSC_1651.jpg

 

櫥櫃裡面的是當天就必須食用完的

一早來供貨很充裕XD果然早起的鳥兒~

這間是我的必吃名單,網路上的佳評早就植入在我的腦袋裡了

連日本人也是深深著迷的那種程度就讓我更想一探究竟了!

所以早餐我隨便亂吃點東西而已,來的時候發現這個餅比我想的還要大一點點,大約是女生的拳頭大小

 

DSC_1655.jpg

 

豆餅有各種口味,最有名的就是右上的名代豆餅,這個是必吃的~!

夏季還會有限定的水無月,據說也是很多人的心頭好~

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除了我以外其他兩個人對這種東西興趣缺缺

 

DSC_1657.jpg  

最後買了三個口味的豆餅

其實我也滿想吃團子的...原本以為去祉園會吃(結果因為慌亂在祉園只停一小時也沒吃 

總之旅途就是不斷地留下遺憾....才會有想要再來的衝動(很會安慰自己

 

外帶到鴨川放風吃豆餅應該是最幸福的節奏

只有買三個餅但是也是很用心的包裝

我都不知道店員什麼時候趁亂包好的XDDDD動作真的很快!

 

DSC_1689.jpg

 

由左至右是名代豆餅(180)、田大福(190)、福豆大福(190)

 

DSC_1693.jpg  

點福豆大福的時候,店員講了一串話,聽起來是問句~二選一那種

但是我聽不懂,想要嘗試用簡單的英文跟他詢問

但店員聽到英文又滿驚恐的~不斷重複那個日文問句

然後我又繼續講英文,鬼打牆來回幾次之後感覺全部的人都為我們盜汗

反正我一直都跟店員講隨便他用~但是店員很執著又很親切的不斷向我說明

總之後來就是隨便呼攏結束這回合~日本人真的很有耐心XDD

 

原本以為名代豆餅吃起來應該類似麻糬的感覺

結果口感完全不同,是很Q彈的,沒有麻糬黏黏的口感

吃這個糕點最怕膩,不過整個吃下來都沒黏膩的感覺~非常神奇,真的是以前從來沒吃過的!

內餡是綿密的紅豆泥,表層是甜碗豆

第一個招牌口味只買一個,瓜分成三等份吃...所以每個人只有吃一大口

可能是因為只有吃一口,口感停留在最美好的一瞬間

整個人還在感嘆著個皮Q到一個不行的美味之餘就已經吞下肚了,所以沒有感受紅豆任何的甜度XDD

而且滿特別的是這個是小甜點但是有一絲的鹹度,就是一個很令人驚奇的豆餅

 

DSC_1696.jpg

 

大福(190)

這個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

感覺有點像是草仔粿口味的那種樣子,只是不曉得這是什麼植物就是了

 

DSC_1702.jpg

 

裡面也是紅豆泥

老實我覺得他們家的豆餅,不管裡面包什麼

Q彈不黏膩的餅皮是讓我覺得最精華的地方,我真的整個著迷於他們家的餅皮納A佳賀

 

DSC_1703.jpg  

因為賞味期限只有一天~原本還想要偷渡一個當隔天早餐吃的

後來想說如果壞掉一定會搥心肝

趕在12點前把最後一個吃下肚(是灰姑娘的故事嗎XD

福豆大福

住處是讓人很想昏睡的黃光~我已經找了一個最不黃的地方拍照了~

 

 

DSC_1989.jpg

 

原本擔心這個豆餅跟著我在外面搖晃一整天回家應該已經走鐘

除了表層的白粉掉了一些之外,外型跟口感基本上都沒變阿~!!!

內餡微甜,第三個大福我仍拜倒在絕妙的外皮之下

BTW這個看起來沒有很大顆,不過吃一個就是剛剛好的分量,所以真的要找愛吃餅的人一起來啊~~~

 

DSC_1991.jpg  

結束了鴨川跳烏龜,坐在鴨川邊假裝自己是京都人悠閒地吃著豆餅的行程之後我們便前往下鴨神社

 

DSC_1662.jpg

 

烏龜其實離得有點遠餒~

跳不好真的會摔進河裡阿

 

DSC_1665.jpg

 

DSC_1667.jpg

 

水很清澈~還有日本來帶著小孩來撈魚,超可愛的

 

DSC_1681.jpg

 

從鴨川到下鴨神社算不遠,其實附近這一帶很適合一日遊

滿多帶狀的散策景點可以好好慢活一整天

但是因為我們中午要到北野附近去吃平日午間限定的親子丼

所以捨去了一些周圍的點(在家哭很久沒錯...

 

DSC_1713.jpg  

 

這次在下鴨神社約莫停留一個小時,其實有點太短,所以旁邊的糺之森也沒有去

希望下次來可以跟糺之森的市集一起去XD

 

DSC_1715.jpg

 

DSC_1717.jpg

 

DSC_1718.jpg

 

下鴨神社又稱賀茂御祖神社

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再往北邊一點還有上賀茂神社

 

DSC_1723.jpg

 

DSC_1734.jpg

 

朱紅色的樓門還有陽光煦煦

 

DSC_1742.jpg

 

DSC_1748.jpg  

神樂殿

 

20140725_115509.jpg

 

DSC_1743.jpg  

我覺得這個神社很大欸~~~一個小時真的只能逛一小部分

朱印所旁邊有12生效的守護神~不過那一個區塊不能拍照

神社內還有大小神社,其中還有相生社就在樓門進來右邊沒多遠、河合神社

已經12月底了依然有幾棵滿開的楓樹

 

DSC_1755.jpg

 

DSC_1757.jpg

 

因為占地很大,如果想要慢慢晃的話我覺得可以在這裡晃兩個小時沒問題........

為了吃豆餅跟徹底的一探究竟,這裡是我之後仍想再次感受的地方

下次如果跟市集一起的話,我應該會想要在這裡耍廢一整天

 

DSC_1772.jpg

 

DSC_1773.jpg  

 

因為這天是第一次到京都,我覺得京都最麻煩的就是要搭公車

很常找不到公車站牌...不然就是等不到想要的那一號公車

第一天真的不太上手啊~(真的很想租腳踏車是真的...

 

ob_56a210_instagram.jpg

 

 

 

▲歡迎加入我的IG:jingle_note▲

 

 

 

 

★更多即時訊息會直接發布在粉絲專頁,記得收看【Jinglejingle的美食遊玩小筆記

★食記內容依個人喜好而有不同,記錄僅供參考

★麻煩大家要到店家臉書或官網了解最新情況喔~店家有可能歇業或遷移,Jingle無法隨時掌握!

★任何推薦餐廳或好料歡迎報給我知,文章內容有誤也歡迎告訴我喔!

wongsuhan7@gmail.com

 

延伸閱讀 

宇治半日遊-平等院、平等院表參道買伴手禮、中村藤吉本店。探訪抹茶的故鄉與絕美平等院

直擊大阪冬季燈節-御堂筋站/大阪・光之饗宴2017、南海難波站/難波光旅心舞冬之宴彩燈

大阪難波-星乃珈琲店千日前店。窯燒舒芙蕾好吃,一個人吃就是過癮~

大阪難波-カヌレ堂Canelé du Japon可麗露專賣小店,迷人風味一吃就記住

大阪-gram大阪城城下町店。每日限量超厚舒芙蕾鬆餅~不能錯過的療癒點心

大阪-大阪城/豐國神社/Q's Mall。初心者必來感受的大阪華美壯觀風華(谷町四丁目站)

arrow
arrow

    J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