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23412_1184207671597596_67996959_o.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78號

電話:06-2227511

營業時間:10:00-22:00

臉書點我

官網點我

 

我想麻糬也是許多人記憶中台灣小吃的代表作

我平常不太吃麻糬,主要是基於熱量.....麻糬很容易爆卡欸><

但是偶爾想到就會特別想吃麻糬,買一盒回家一下子就被我嗑光阿

 

這次收到的阿湯哥手工麻糬的體驗,不同於別人的是他們家的麻糬外皮是"紫米"做的喔

除了熱量比較低之外,紫米的營養價值也比較高~!!

如果不能親自到台南買,宅配也很方便喔~~~

冷凍宅配隔天就到了,一打開看到好多口味,拍照的時候口水真的都快流下來了><

 

DSCN0028.jpg

 

DSCN0031.jpg 

我發現阿湯哥的手工麻糬還有一個吸引我的特色就是"口味很多"

大部分的麻糬都是花生、芝麻居多,這裡還有巧克力,這個我真的第一次看到!!

 

話不多說,快來跟大家分享眾多口味的麻糬

這次體驗主要有兩種

一種是下圖的手工麻糬,另一種是裝在保麗龍盒裡面的冰淇淋手工麻糬

 DSCN0029.jpg

 

另外提醒大家賞味期很短,!我為了要在新鮮的時候品嘗真的是狂吃麻糬XD

DSCN0046.jpg

 

手工麻糬的口味很多~巧克力、紅豆、綠豆、花生、芋頭、芝麻

外袋都有清楚標示口味(因為外表每一個都長的一樣XD)

 

DSCN0033.jpg

 

DSCN0060.jpg  

DSCN0035.jpg

不同的口味有不同的吃法,真有趣

 

DSCN0063.jpg   

紫米外皮真的很討喜,因為吃起來甜度明顯比一般麻糬"低很多"

我是從冷藏拿出來退冰約3分鐘吃的,外皮口感不像現包的那樣軟軟的,我覺得真的是"Q""彈"

嚼在嘴裡真的有那種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

 

DSCN0049.jpg

 

內餡部分比例上來說算滿多的

芋頭口味我一吃還以為是冰淇淋,因為整個餡料呈現有點凍狀感,哈哈

我個人很愛吃芋頭,他的芋頭風味很自然,不會很濃,感覺得出來應該沒有加一些有的沒的

第一個手工麻糬就是吃芋頭,整顆麻糬吃完完全不會覺得甜膩,而且我覺得胃好像也沒有突然脹起來~!

完全不害怕吃一顆麻糬就卡路里爆掉(結果我一連吃了兩顆>"<)

 

DSCN0037.jpg

 

這顆芋頭手工麻糬我並沒有把它壓扁再吃,所以看起來皮很厚XD

不過其實我覺得沒壓扁的滿好吃的阿,因為會單吃到紫米的麻糬,我很享受紫米在嘴裡越嚼越香的滋味

 

花生口味

這顆麻糬我就真的有均勻的把它壓扁,讓餡料整個平坦的分布均勻

有壓扁過的麻糬可以均勻地吃到紫米+餡料,每一口的比例都大約是各一半!

他的花生香氣很足,但不很搶味道的香,吃起來非常順口~

我平常不太喜歡花生口味,不過這個倒是讓我挺能接受的!

IMG_3434.jpg  

紅豆口味

因為我在高鐵上吃麻糬,好像拍得不好...

大家對紅豆餡的印象大概就是甜

我深怕吃到很甜的紅豆,所以我這個是在血糖很低的早上吃的 哈

結果...居然不會很甜欸!!!!!!!!!太棒了

紅豆泥幾乎沒吃到什麼紅豆顆粒感,我個人是不追求顆粒感啦~整體滿細緻的,我的要求就是不要太甜就好XD

(剛好連兩天早上都吃這個,非常方便的可以快速獲得飽足感ya.gif  )

 

20160506_104547.jpg  

巧克力口味

同樣是血糖很低的早上,所以我懶得壓扁他XD

巧克力搭配紫米麻糬意外的讓我覺得挺好吃的

甜而不膩相當不錯,我覺得這個應該大人小孩都會滿喜歡的 !

 

DSCN0112.jpg

 

綠豆口味

和紅豆差不多都是滿細緻的餡料,吃起來挺爽口的~

我妹也說好吃因為不會太甜XDD

(發現大家對紫米麻糬喜愛的原因真的都是低糖這點實在討喜~!!!!)

 

DSCN0215.jpg  

 

芝麻口味

我一看以為是綠豆口味XD

仔細看才知道原來是有白芝麻和黑芝麻混搭,香氣緩緩飄來很香耶

朋友說這個低糖配方吃起來真的比較不膩口 !

 

DSCN0039.jpg  

以上就是手工麻糬的口味

其實我覺得什麼口味都差不多,主要是因為紫米麻糬的部分相當耐吃

口味區別也就沒這麼重要了,甜度上都不會太高,所以大家可以挑自己想吃的口味就可以

雖然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芋頭和巧克力口味 HAHA

 

手工冰淇淋麻糬系列Start~

牛奶口味

這個拿出來的時候有點兒快融化,但卻意外地好吃

因為吃起來有種爆漿的口感(完全是誤打誤撞XD)

牛奶口味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樸實帶有濃濃的奶香,好棒~!

夏天來上一個~很清涼~!!!

DSCN0042.jpg

 

巧克力口味

我個人覺得巧克力冰淇淋和紫米麻糬搭在一起滿有創意的

巧克力的口味吃起來苦甜參半,沒有特別厲害,但就是平凡、好吃

冷凍後的麻糬皮說起來也不是硬梆梆的那種硬,仍然保有韌性十足的口感令我挺驚訝的~

 

DSCN0105.jpg

 

芝麻口味

芝麻冰淇淋的風味很濃郁耶,帶有微微的甜度兼具香氣,雙重享受

其實阿湯哥的冰淇淋比例佔了滿大一部分的,如果你是個愛吃冰的人,絕對就是要來上一顆幫你降火消暑啦~

 

DSCN0110.jpg

 

DSCN0066.jpg

 

DSCN00662.jpg  

 

 

line-H.gif  

這次體驗的手工麻糬和冰淇淋麻糬都很喜歡,推薦大家有機會都可以嘗試

我覺得基本款的手工麻糬可以充分品嘗到紫米的韌性與Q彈,還有在嘴裡慢慢化開的米香

如果你的重點是在品嚐獨特的紫米麻糬,想要細細的認真地感受一下紫米的風味,個人滿推薦手工麻糬的 ! 

如果是想要吃到冰淇淋的冰涼口感,那就吃冰淇淋口味的進階版吧 !

 

д本文為邀約體驗文章,內容為體驗後之真實感想。

更多即時訊息會直接發布在粉絲專頁,記得收看【Jinglejingle的美食遊玩小筆記

食記內容依個人喜好而有不同,記錄僅供參考

wongsuhan7@gmail.com

 延伸閱讀

 

冰品懶人包(台北、桃園、台中、台南、宜蘭)

 

台中龍井-素聖麻糬。小攤位手工麻糬,樸實好吃無誤(東海商圈)

台北行天宮站-不老客家麻糬。每人限購2盒,巷弄裡的超人氣好吃麻糬,最好開門前就來排隊

台南三天兩夜小遊玩行程規劃(交通、租車、住宿、台南市區、安平區、善化區)

台南中西區-冰鄉。古早味豆花甜品,俗擱大碗擱賀呷 

台南中西區-懷舊小棧。讓人會想念的口感超咕溜滑嫩的豆腐冰

台南中西區-茂雄蝦仁肉圓。口味獨特的手工現做肉圓和芋粿

台南中西區-阿鳳浮水虱目魚羹。保安路必吃的浮水魚羹老店

台南中西區-阿娟咖哩飯鴨肉羹+阿龍香腸熟肉。阿~忍不住會想全部都來一盤的老店們!!

台南中西區-名東現烤蛋糕。大排長龍的現烤蛋糕,每日三種口味稱斤賣,綿密香嫩好美味(文末附記:連德堂煎餅)

台南中西區-富盛號碗粿。一甲子的好滋味,只賣碗粿跟魚羹,攏好呷

台南中西區-金得春捲、修安扁擔豆花。國華街美食快搜,老店的樸實美味 

台南北區-老店菜粽。太晚來吃不到的古早味粽子,味噌湯料多實在 

台南北區-無名虱目魚。早午餐吃虱目魚肚湯營養滿分

台南北區-開元路紅燒土魠魚羹。30年平價老店生意強強滾

台南中西區-矮仔成蝦仁飯。香濃獨特的蝦仁飯,台南必吃的銅板美食

台南善化-胡厝寮外婆家的彩繪牆。讓你停不下快門的超吸睛彩繪村!!!

台南善化-胡厝寮襪婆家的彩繪牆。大力水手跟花木蘭也來外婆家了(二訪)

台南善化-慈心脆皮紅豆餅+一等涼冬瓜茶。誠意十足的脆皮紅豆餅+人氣冬瓜檸檬

台南善化-無名臭豆腐。巷內人才知道的文聖廟前的臭豆腐

台南新市-南科幾米公園。一起種下希望的種子吧

台南中西區-阿堂鹹粥。到台南一定要吃的早餐。同場加映:60年老店「雙全紅茶」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劍獅公園。新鮮現宰溫體牛肉湯,劍獅公園可愛吉祥還有台南運河超美麗

arrow
arrow

    J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