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506.jpg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二街178號

電話:04-23232277

時間:10:00-21:00

臉書點我

 

這間在大墩商圈的茶樣子,一開始我以為就是一間手搖店

這天我還帶著小姪女穿著拖鞋(只有我穿)慢慢地晃悠進來

但一進門稍微一觀察就可以知道,這絕對不是一間普通的手搖茶館

工作區的部分很明亮也很乾淨

 

IMAG3497.jpg  

走道旁有許多外帶的茶葉產品,店內買得到的手搖杯在這裡都有茶葉可以買回家泡~

 

IMAG3495.jpg

 

IMAG3496.jpg  

裡面一點還有很大的茶桌,老闆說想要直接買茶葉的客人可以現場喝看看茶葉的口感

畢竟買回家發現跟自己想的不一樣也挺麻煩的

個人覺得這樣的規劃很貼心,也確實有必要

 IMAG3520.jpg 

這天來剛好老闆在店內,跟老闆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老闆從小就在茶山長大

本身也是經營這一行,而且還是專業的評茶師

老闆還有跟我們分享評選的過程,很有趣

 

IMAG3515.jpg  

完整菜單(取自店家臉書)

菜單上面的指定現泡需要現場等約8分鐘的等待時間歐

 

13239270_619530324865434_7081536810370699075_n.jpg  

 

檸檬青(M 45)&奶茶烏龍(M 55)&阿薩姆紅茶(M 30)

檸檬青茶很討喜耶,連小孩都欲罷不能

整體來說酸度很不明顯,尾韻喝得到青茶的清香,非常順口

如果喜歡水果的香氣和茶香混搭的口感的人很推這杯,真的會忍不住往下喝光

 

阿薩姆紅茶喝起來很回甘

我喜歡他的茶香在口腔停留的滋味,這次喝微糖就覺得比例上挺好的~

後來吃甜甜圈時繼續喝光,這杯好適合吃甜點的時候喝,很解膩

 

IMAG3505.jpg  

奶茶烏龍也是我和小姪女都很喜歡的一杯

他們家的奶類有奶精也有拿鐵的純奶可以選擇

我們喝的這一杯是奶精調配的,愛喝珍奶的人也可加珍珠~!

老闆說台灣名產珍珠奶茶最一開始的時候都是奶精

他覺得這是台灣傳承下來的古早味,所以茶樣子仍然維持這個最一開始的"奶茶"比例(也就是加奶精)

老闆覺得從源頭的奶精品質把關好,仍然可以安心的喝珍珠奶茶~聽起來頗有道理的XDDD

我覺得這杯微糖微冰的比例喝起來很恰當,一開始喝可能會覺得味道不夠,但是卻可以喝得很順

常常喝到奶茶類的飲品都是一開始喝起來覺得不錯,但是大概喝一半就會開始覺得膩

我都會喝一半冰回去冰箱.....

不過茶樣子的奶茶烏龍就沒有這個問題,有奶香還有烏龍的香氣,讓人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喝完

 

IMAG3504.jpg  

 

再來這兩杯是現泡系列

頂級阿里山(60)

我個人好喜歡這杯,老闆說這杯的茶至少是海拔1500以上

味道上不張揚,而是淺淺而來的清香,甘潤而優雅很耐喝

如果喜歡喝高山茶的人,個人覺得這杯相當討喜哦~!!!

另外我覺得茶樣子真的很用心的是,他們家的外帶杯都是挑選過的,就算是承裝熱茶也可以喝得很安心

 

IMAG3508.jpg  

 

嚴選烏龍紅(90)

老闆跟我們解釋烏龍紅是烏龍茶,但是用的是紅茶的做法全發酵

我不是專業喝茶人士,理解大概就是延長原本烏龍茶的發酵時間吧

看著老闆跟店長泡茶真的可以學到許多小知識,喝茶真的是一門學問,很有趣!!

我想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這個是海拔2300公尺的茶種

幾公尺代表的涵義有關的大概就是品茶的先後順序

像這個烏龍紅因海拔較高,可能也跟製作過程有點關係,喝起來的茶韻就滿濃厚的

如果喝過這個再喝前一杯的頂級阿里山就會喝不太到味道~

(這時老闆教我可以把茶含在嘴裡,讓茶多停留一些時間,就不會覺得茶沒有味道~我有試了一下,是真的!!!神奇~)

 

IMAG3506.jpg

 

如果是比較歡茶韻明顯,比較醇厚的滋味的人就滿適合喝這個烏龍紅~!

 

IMAG3507.jpg  

凍頂烏龍

老闆在店內泡茶招待剛好來外帶茶飲的客人,順便也喝到一杯 >__<

這個凍頂烏龍茶也很對我的味蕾,除了茶香之外好像隱約有一股果香之類的味道

個人覺得這杯也很適合吃甜點的時候喝耶,而且好甘美,有喜歡

 

IMAG3514.jpg  

這次到茶樣子喝茶,可以感受到老闆專業的堅持還有店員們都很親切

如果不知道該喝什麼,店長也會依照客人喜歡的口味來介紹推薦

像我這次就是店長依照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偏好才推薦給我的茶品,真的都很精準的投中我喜歡的味道 

推薦給愛喝茶或想喝茶的大家囉

 

д本文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文章,內容為體驗後之真實感想。

 

★更多即時訊息會直接發布在粉絲專頁,記得收看【Jinglejingle的美食遊玩小筆記

★食記內容依個人喜好而有不同,記錄僅供參考

★麻煩大家要到店家臉書或官網了解最新情況喔~店家有可能歇業或遷移,Jingle無法隨時掌握!

★任何推薦餐廳或好料歡迎報給我知,文章內容有誤也歡迎告訴我喔!

wongsuhan7@gmail.com

 

延伸閱讀

台中南屯-Café Lounge潮港城集團的咖啡輕食,環境輕鬆滿適合帶小孩的家庭(+wifi)

台中龍井-小確幸。溫暖的焦糖波霸融合冰涼的鮮奶超迷人,黑糖鮮奶波霸好喝無誤(東海商圈)

台中西屯-阿Q粉圓(逢甲店)炸粉圓獨特好吃,粉圓飲料超Q、料多實在【體驗】

台中南屯-waka caf'e平價享受世界各地小農咖啡,蛋糕和鬆餅也好味,有寄杯代煮服務(愛評體驗團)

台中大里-波囍(台中三號店)強大文青風格的飲料店,也有平價甜點哦

arrow
arrow

    J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