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DSCN5243.jpg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11號

電話:02-24976393

 

這次到九份玩不免俗的要來九份老街玩耍吃美食一下

九份老街就算是平日也是人潮洶湧的觀光客,怕怕

但是為了吃還是要撥開人群,必須的~~~

首先要跟大家分享第一攤就是郵局前油蔥粿

DSCN5232.jpg

他的對面已經不是郵局了哦

我當時還想說郵局呢???是我走錯嗎?(因為我也是觀光客嘛

門口前擺了我的愛~丸子!!!

DSCN5233.jpg

還有店內的招牌油蔥粿~也可外帶~

這是一道非常搞工的食物

首先用在來米磨成米漿鋪一層在蒸籠等待熟成一層薄膜

再塗上一層蔥爆過的油

反覆照看4-5個小時,才能蒸出一籠的油蔥粿

最後再放置一天放涼

(我會知道是因為店家有寫 哈哈哈哈)

DSCN5234.jpg

DSCN5235.jpg

菜單因應許多外國觀光客需求還有寫英文,果然專業....

DSCN5236.jpg

DSCN52369.jpg  

 

油蔥粿(35元)

DSCN5240.jpg

分量不多,不過當個小吃來吃還不錯

第一次吃到冰涼的粿,還滿特別的,粿本身嫩嫩的,軟硬恰當~

其實我太喜歡吃粿,因為通煎過後都油膩膩的

不過像這樣就少了煎過的油,淋上店家特製的油膏

只能說淋上油膏後只個味道都提出來了,還是油膏強XD

DSCN5242.jpg  

 

魚丸湯(40元)

朋友點的,其實各種丸子都會在綜合丸裡面~

DSCN5239.jpg  

 

三絲丸湯(40元)

這個下一道的綜合丸也有哦

DSCN5238.jpg  

 

綜合丸湯(60元)

如果想要各種丸子都吃到的就是點這個

DSCN5243.jpg

綜合丸湯共有5種丸子:三絲丸、貢丸、魚丸、花枝丸、福州丸

每個個頭都滿大的,我很愛吃丸子(除了花枝丸、魚丸這種海鮮的我不喜歡XD)所以就點了這個來

吃完真的意猶未盡,每個都Q彈好好吃阿

DSCN5244.jpg

DSCN5245.jpg

綜合丸湯喝完瞬間有一種飽足感,害我好擔心不能吃下別的

好險比較多是湯湯水水餓得快 哇哈哈哈

有來玩的人可以點個油蔥粿+綜合丸湯嚐嚐看

 

更多即時訊息會直接發布在粉絲專頁,記得收看【Jinglejingle的美食遊玩小筆記

食記內容依個人喜好而有不同,記錄僅供參考

 wongsuhan7@gamil.com

延伸閱讀

 

新北瑞芳-祈堂小巷。老宅民宿內的咖啡廳,環境清幽

新北瑞芳-黃金博物館。到九份必來的博物館,園區規劃的不錯(四連棟、太子賓館、黃金館、本山五坑、金瓜石神社、勸濟堂、山頂豆花)

新北九份老街-阿蘭草仔粿+金枝紅糟肉圓。九份行必吃的銅板美食,古早味還是最厲害!

新北九份-賴阿婆芋圓&阿柑姨芋圓。口味多樣色彩繽紛的人氣芋圓店

新北九份-米詩堤甜點王國。九份老街內的大泡芙,外酥內冰涼,甜甜好滋味(九份門市)

新北九份-阿妹茶。穿越到湯婆婆的湯屋品茶,越晚愈美的九份夜

 

 

主題標籤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Jinglejingle的美食遊玩小筆記

J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羽諾♥
  • 綜合丸湯感覺蠻好喝的耶!!
  • 各種丸子都吃得到:D

    Jingle 於 2015/07/14 22:4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