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8342.jpg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美村一段249號

電話:04-23015800

營業時間:10:30-22:30

臉書點我

官網點我

 

夏天就是吃冰的季節,大家有覺得這個夏天真的特別熱嗎

現在才六月就已經快要受不了,我真心的害怕我會在七八月絕種啊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金華61鴉片綠豆蒜,雖然是受老闆邀約去體驗的店家

但我不得不說常常因為體驗的機會而發掘到用心的店家,這家金華61鴉片綠豆蒜便是這種店~

 

金華61鴉片綠豆蒜原是台南安平的熱門老店,最近拓展到台中

美村店是台南安平老闆的直營店,才營業三個月哦~但卻已累積了許多好口碑阿><

 

DSCN9853.jpg  

 

完整菜單

13405275_1198732443478452_1015970251_o.jpg

 

店內位置是半露天

這次我們內用,不過滿多人來外帶的

老闆說他們也有提供外送~到中國醫附近的距離約200-300可外送

他們還曾外送到中科,中科800元就外送,真的超熱血又周到><

 

DSCN9826.jpg

 

DSCN9827.jpg  

這次體驗的餐點都滿喜歡的,聽老闆簡單說明他們的製作過程,只能說真的好"厚工"~

老闆說6/19東森的一千零一個故事會有深度採訪,他說他完全大公開製作過程,不藏步XD

大家可以收看一下老闆的血淚史(老闆說他回憶道以前就眼淚滴下來.....

 

鴉片綠豆蒜(60元)

這是招牌,其實在我還沒來之前最有興趣的也是這一碗~

除了主角綠豆蒜之外,配料可以選擇粉圓/粉角、綜合芋圓、紅/綠豆、芋頭/地瓜/紫米

 

因為同行的小孩感冒,所以這碗我們點的是溫熱的,不然其實也可以吃冰的喔~!

(老闆說吃溫熱的這一碗是最能吃到濃郁原始的口感,果然真的特~濃)

剛好番薯是一個台灣的形狀耶~!

 

DSCN9829.jpg

 

老闆說他們的粉圓、芋圓都是手工下去製作,真的吃起來特別的不一樣

同行的人去吃都超喜歡

粉圓有白黑兩種,白的是原味,黑的是加入黑糖,吃起來都非常扎實又"超級"Q彈!!!!

 

DSCN9830.jpg

 

左上是粉角,這個我小時候滿常吃到的,但現在似乎很少吃到,這一味真的好懷念呀~!!

他們家的粉角也好好吃,手工製作很有彈性

紅豆部分則沒有太甜~

 

DSCN9837.jpg  

這個是綠豆蒜,綠豆蒜是去殼的綠豆,所以吃起來依然是綠豆喔!!!!

感覺是因為去殼的關係吧,口感上比我們一般吃的有帶殼的綠豆還要綿密的感覺,真的很不賴耶~~~

我只能說這一碗超級超值,因為滿滿的整碗都是料,吃完瞬間飽足感升高XD

飯後甜點來上一碗真的非常棒,我覺得最耐人尋味的是湯頭的甜度,甜而不膩

老闆解釋說是因為他們的糖是自己炒的蔗糖,難怪吃起來不死甜,而且尾韻會有蔗香喔

 

DSCN9847.jpg  

古早味手工麵茶冰(65元)

沒看錯喔,這個冰上就是撒上霸氣的麵茶!!!!!

其實我之前吃過麵茶,味道真的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喜歡....

BUT,這個麵茶不知為何吃起來有黃豆香耶~~~!(但老闆說他們只是單純用麵粉下去一直炒.炒.炒)

和冰搭在一起吃居然一點也不乾,真是跌破我眼鏡的好吃

 

DSCN9832.jpg

 

上一盤有的綜合芋圓在這一盤也有喔~!!!

芋圓、綠豆圓、地瓜圓,他們家的綜合圓非常彈牙,大家都好愛

老闆說他的芋圓真的是請幾個阿婆阿公一個一個手工捏出來的,是機器無法取代的好味道

真心地覺得真的是目前吃到少數好吃又讓我有記憶點的芋圓!!!

然後我男友到隔天還在跟我說綠豆圓也太好吃惹吧(是想再約我吃一碗嗎?哈哈

 

DSCN9834.jpg  

洛神花果香蕉牛奶冰(70元)

第一次看到洛神花和香蕉的組合,通常都是香蕉+巧克力居多吼XD

 

DSCN9842.jpg

 

洛神花吃進嘴裡一開始是香甜,然後某一秒會有噴汁的酸度XDD

這真的超適合愛吃酸的人,會很過癮喔!!!!

這一碗冰裡除了很多香蕉外,還有放上蒟蒻~整體甜度滿恰當的,超降火氣!!!!

 

DSCN9845.jpg  

新鮮芒果冰(130元)

我們一群人都熱愛吃芒果冰,看到這一碗簡直爽到XDD

因為老闆是台南人,老闆說今年芒果產量銳減,不過因為有通路,所以到六月底為止應該都可以供應芒果冰

 

DSCN9838.jpg

 

金華61使用的是愛文芒果喔,他們的愛文吃起來又香又甜耶

有的愛文吃起來是比較酸甜的,但他們家的芒果完全不酸,我們都好喜歡~!!!

外加一大球冰淇淋,吃起來感覺是香草口味,香氣濃郁,甜度比較甜,配著芒果吃還不錯

這碗真的是很有誠意也很好吃,芒果控們真的要快來~~

 

DSCN9839.jpg

 

DSCN9840.jpg  

雙Q焦糖奶(60元)

因為我們非常喜歡老闆的粉圓,老闆又招待我們這一杯

雙Q就是有黑白兩種珍珠,因為做成冰的,珍珠吃起來真的是Q到極限了!!!

因為珍珠本身已經有甜度(滿香甜的味道),所以沒有額外加糖,其他就是光泉牛奶

 

DSCN9849.jpg  

 

這個超適合愛喝珍奶的人~!

老闆說如果不想吃這麼甜,他會再把珍珠的甜度稍微去掉一些

如果不愛喝甜的人記得告知老闆喔~~~

 

最後老闆還送我們一大包麵茶,真是超熱情!!!

這可以宅配喔~!官網有!!

他們家的麵茶真的好相好香

 

DSCN9850.jpg  

 

這次應老闆邀約又挖掘到一間好店

老闆的用料都很講究,譬如使用愛文芒果、台東的洛神花、大甲芋頭

製作過程也很講究,許多用料都是手工製作,吃得到健康又用心的美好滋味

我問老闆為什麼店名是金華61?

他說因為台南創始店是在金華路

至於61的由來則是因為許多經營不錯的店都有一個數字,譬如85度C、50嵐

61因為在五行裡面是屬"水",老闆以賣甜品、冰品為業,所以選用61

老闆是否超古錐XDDD

Anyway,真心推薦這間真材實料的金華61鴉片綠豆蒜,第一次來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就上一碗鴉片綠豆蒜吧!!!

改天我要去吃雪花冰看看,可是桂花綜合水果牛奶冰我也好有興趣阿!!!

 

д本文為邀約體驗文章,內容為體驗後之真實感想。

 

★更多即時訊息會直接發布在粉絲專頁,記得收看【Jinglejingle的美食遊玩小筆記

★食記內容依個人喜好而有不同,記錄僅供參考

★麻煩大家要到店家臉書或官網了解最新情況喔~店家有可能歇業或遷移,Jingle無法隨時掌握!

★任何推薦餐廳或好料歡迎報給我知,文章內容有誤也歡迎告訴我喔!

wongsuhan7@gmail.com

 

延伸閱讀

冰品懶人包(台北、桃園、台中、台南、宜蘭)

台中西區-樂群冷凍芋。夏天的味道-巷弄裡的老冰店,懷舊氛圍配上冷凍芋

台中中區-阿斗伯冷凍芋+老牌烤雞腿王。中華夜市消夜好選擇

台中北屯-三時冰菓店。文青質感冰菓室,杏仁豆腐搭上水果超解暑~!!

台中西區-蘇媽媽湯圓(台中分店)。埔里來的樸實的美味,也有賣中式主餐(初訪)

台中西區-蘇媽媽湯圓(台中分店)。大湯圓用料扎實實在是跟別人不一樣,經過就想來吃啊(二訪)

【台中西屯逢甲】-Bling Bling的 Maj. Frutti冰菓藝棧閃亮登場囉。雪花冰、菓盃、菓泥、好萊塢明星最愛的100%冷壓果汁大聚集!太過癮了!

台中西屯-逢甲客家湯圓。逢甲巷弄間的甜品店,逛夜市的甜點還不錯的選擇

台中西屯-大甲芋頭城。芋頭控推薦的冰品店,也有賣熱的喔~(逢甲商圈)

台中西屯-阿Q粉圓(逢甲店)炸粉圓獨特好吃,粉圓飲料超Q、料多實在【體驗】

台中龍井-東海何媽媽冰店(二訪)。期間限定芒果冰&草莓冰

台中龍井-芒果好冰。東海巷弄間的複合式餐廳,雪花冰好綿密

台中龍井-東海商圈鯛魚燒霜淇淋。開幕期間買一送一喔!

台中龍井-豆子。東海商圈巷弄人氣美食,雞腳凍斜對面,想吃想甜食的話滿推薦的喔

台中豐原-金樹冰果室。廟東夜市必吃美食,古早味鳳梨冰好好喝,加杏仁露也超棒

台北國父紀念館站-Blooming Ice Sweet 花果茶霜淇淋專門店。花果茶文青風霜淇淋超耐吃(松菸旁)【體驗】

台北天母-歐一熹冰淇淋專賣店。真材實料冰淇淋,近天母棒球場

台北石牌站-水龜伯古早味店。每次來北投都要吃的古早味甜品,推薦豆花系列

 

arrow
arrow

    J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