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8510.jpg地址:台中市西區自立街117-1號

電話:04-23756513

臉書點我

官網點我

 

去過幾次做蛋糕的店,每次都覺得滿好玩的

對於我這個沒什麼烘焙經驗,更別提過學過什麼烘焙的人來說,可以把蛋糕從好幾團粉變成一體就是一種...感動XD

這次收到糖果貓烘焙的邀約,我從來沒上過小班教學的烘焙

主要原因有兩個

1.上課費用對我來說偏貴(因為會想說要做蛋糕就花個500去動手做的店內DIY就可以)

2.因為小班教學會被老師盯著看,我會很不在阿XDDDDD

我想許多人跟我一樣抱持著這種想法吧~

所以我就是帶著這種成見來上課的(好像太坦白)至於上完課我的想法是否有改變留在文末告訴大家~

 

糖果貓烘焙其實和妃黛美式海鮮餐廳是相同品牌旗下的

而且他們就在同一棟房子內~因此看到妃黛美式海鮮餐廳的招牌走進去說你要上烘焙課就對了!!!

 

DSCN6851.jpg  

 

說到妃黛美式海鮮餐廳,其實之前男友非常想吃

但是因為離我們有點兒遠加上一直約不到人(人緣很差XDDD)所以一直還沒來

結果幸福貓烘焙寄邀約信給我的署名提到妃黛美式海鮮餐廳,主旨是邀約之類的

剛好那封信被我男友看到,他居然說這是什麼~~你怎麼沒找我~

(事後發現是誤會一場,而且這種烘焙課我才不想找他去咧)

 

上課的地方在二樓,算是半獨立的空間,旁邊就是美式餐廳的用餐區

(但是因為上課只面向老師,所以並不會看到其他用餐的客人~!

老師有說受限於空間以及兼顧品質,最多是6人一起上課~

 

DSCN6786.jpg

 

DSCN6846.jpg

 

DSCN6850.jpg  

 

到這的時候才發現今天只有我和朋友上課,一開始覺得人好少

但後來發現Enge老師人很親切,而且會跟我們聊天,完全沒有高級甜點師的架子!!!!!!!!非常好~~~

一來的時候老師已經把材料分裝好了,食譜也擺放好(但其實我都沒什麼看食譜,因為聽老師教比較仔細XD)

 

DSCN6784.jpg

 

DSCN6785.jpg

 

1.jpg

 

DSCN6790.jpg

 

DSCN6795.jpg

 

老師會先做一小部分示範,再由我們自己動手

基本上老師的節奏不會太快,說明的很剛好

關於食譜不會說太多廢話,但是重點部分會提醒我們

總之我覺得上課整體的互動很棒~沒什麼壓力的感覺

 

DSCN67970.jpg  

 

1346906814-3029583588.gif  這裡最特別的是,老師會教我們看食材判斷麵粉要拌到什麼程度

這裡沒有攪拌機,全部靠手動,也沒有計時器,只能用雙眼觀察

因此真的是來"學習",而不是照著食譜告訴你切5速,按計時器打20秒之類的

 

塔皮看似簡單,我也是手動打了許久的阿~

等到我們做完塔皮要拿去冰箱冰,等待冷卻的時間老師會開始示範下一個做乳酪餡的步驟~

 

DSCN6791.jpg

 

包含一些打發的技巧、力道等,老師都會教

而且老師還會說什麼食材與什麼口感有關

譬如在塔皮部分,如果在攪拌的部分時間與力道沒有控制好,麵粉容易出筋,塔皮吃起來也就會硬梆梆的了

如果看到出筋(老師有教要怎麼看),也可以有解救方式(因為我的真的出筋了......)

 

乳酪餡的製作有點"搞剛"啊

光把乳酪和抹茶兩團混合我的手就拌到無敵酸........

總之用機器打的都不算~!!!!!!我們真的純手工啦

 

DSCN6799.jpg  

DSCN6805.jpg

 

最後一個步驟是擠餡料,這個感覺很簡單.....

 

DSCN6807.jpg

 

但我們擠的跟大便一樣..........和老師的完全不一樣

後來才抓到眉角(但我們已經擠得亂七八糟XDDDD)

 

DSCN6809.jpg  

我們在擠餡料的同時,老師的抹茶乳酪塔已經在烤箱裡面囉~!!!

 

DSCN6811.jpg

 

這個不需要烤很久,出爐真的超美的~!!!!!

 

DSCN6816.jpg

 

糖果貓烘焙的課特別就是有機會品嚐到老師做的甜點~!!!

(剛好跟我們自己做的形成對照組 哈哈哈哈)

 

DSCN6819.jpg

 

DSCN6825.jpg

 

熱騰騰一烤出來,這股綠綠的岩漿真的順勢宣洩而出~

親眼看到這一刻真是太讚了,完全是視覺享受

 

DSCN6821.jpg

 

這是我切的.....果然..........

 

DSCN6829.jpg  

我還做了一段影片,讓大家跟我一起見證~HAHA


  

 

現場享用真的超美味,塔皮酥酥脆脆不油膩

抹茶乳酪餡的味道很香,而且完全不會過甜(因為老師的配方有條配過,我在做的時候就有發現糖真的放很少!!)

吃得到我拌的要死的乳酪鹹香,一整個超搭

 

我們的出爐~

出爐前真的不是很好看.....

 

DSCN6830.jpg

 

想不到經過烤箱之後出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真是太感動惹!!!!!!!!!!!!

自己做的六個可以帶回家喔~

 

DSCN6840.jpg

 

DSCN6844.jpg

 

凡是參加烘焙課都有機會獲得福袋~因為烘焙課有不定期的抽福袋活動(福袋內容每次組合不同喔)

謝謝糖果貓烘焙讓我不用抽就可以獲得一組

裡面超可愛~是他們另外一個手做品牌(幸福貓)的商品~

 

DSCN6841.jpg 

 

帶回家後冷藏可保存約3天,冷凍約1個禮拜

其實是要回烤

但是我懶的烤,雖然沒有爆漿,但是依然超好吃ㄟ(好像有點臭屁)

那個抹茶乳酪餡吃起來很綿,分了幾個給不同的人吃,真的大家都說不會太甜好好吃!!!!

 

IMG_4629.jpg  

FB已經有公告接下來的課程,對烘焙有興趣的大家可以抽空去認學習一下!!!

(學完之後還可以回家自己嘗試練習~)

總之,這次體驗一堂課後真的覺得小班教學的烘焙就是雖然學費比較貴

但是學習到的東西真的不是一般看平板或是食譜照著做就可以學到的!!!!!!

(有其他烘焙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順便問老師,老師都會很專業的解答)

如果是認真的想要做好甜點、學習怎麼做甜點的人,我很推薦這兒囉

 

д本文為邀約體驗文章,內容為體驗後之真實感想。

 

★更多即時訊息會直接發布在粉絲專頁,記得收看【Jinglejingle的美食遊玩小筆記

★食記內容依個人喜好而有不同,記錄僅供參考

★麻煩大家要到店家臉書或官網了解最新情況喔~店家有可能歇業或遷移,Jingle無法隨時掌握!

★任何推薦餐廳或好料歡迎報給我知,文章內容有誤也歡迎告訴我喔!

wongsuhan7@gmail.com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自己做烘焙聚樂部(一店)。自己的甜點自己做,最近很熱門最好提早預約~

台中西屯-自己做烘焙聚樂部(二店)。比一店的DIY環境更寬暢~想自己做蛋糕就來吧!

台中西區-作點心烘焙DIY。3歲以上即可玩烘焙~還能自己調各種飲料喔【體驗】

arrow
arrow

    J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