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74.jpg地址:台北市湖區湖路一段387巷3弄7號

電話:02-27997311

時間:11:00~18:00(周二公休)

臉書點我 

 

差不多是去年的現在拜訪了兔兔日子,是一間很有溫度的咖啡廳

店內許多餐點都很用心,直到我現在依然難以忘懷的大概就是老闆娘的提拉米蘇

還有米型麵那令人上癮的口感也讓我好想念!

(附上店面的照片)

 

吃貨_7994.jpg  

回台中後其實一直都有關注兔兔日子的臉書~

因為我今年熱切地吃了很多貝果

老闆娘也在差不多的時間捎來訊息問我要不要吃看看他們家的貝果

身為闆娘的小小腦粉之一(?)真的開心到要飛上天惹

現在不用跑台北也能吃到兔兔日子的好手藝

這次收到闆娘的懶人箱(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別跟店家說你要買懶人箱阿)

一箱差不多吃了8天,整個禮拜起床就有現成早餐吃,心情無比愉悅XDDD

 

DSC_4052.jpg  

DSC_4066.jpg

 

這次收到了五種口味的貝果:柴燻桂圓枸杞、羅勒蕃茄起司奶酒巧克力、蔓越莓起司、芝麻

兔兔日子的貝果口味會在臉書上公告,每周都有幾種口味發布

比較建議用烤箱烤,用蒸的話水要放很少喔!!!

我個人覺得兔兔日子的貝果跟我既定印象中的Q彈有勁的口感不太一樣

他們家的貝果表層也是微酥脆感,不過撕開其實有一種Q中帶綿的感覺,非常特別

就我對貝果的理解是,通常都要很Q、咬勁十足

而且很容易做的跟麵包一樣,或者是偏乾,這兩種就是NG,應該是一種很難拿捏的味道吧...因為常吃到這兩種

兔兔日子的貝果濕度很夠,就算用烤的也是有一種水分被鎖在裡面的感覺

他們家的麵團吃起來有Q度,但是不太需要很有力的下巴XD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吃(就是我...)

 

DSC_4318.jpg  

上圖是芝麻口味,我第一個吃的就是這個口味,一開始打開不說還以為是墨魚口味XDD

真的黑到一個讓我覺得這應該是真材實料的地步

果不其然...真的是!!!

麵團本身就揉進了芝麻,芝麻內陷又是一大圈團團圍住

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咬到芝麻餡,麵糰與內餡的芝麻香氣很足

我形容這是一個淡芝麻(麵團部分)與濃芝麻(內餡)的完美結合

其實我本來不太愛吃芝麻的,但是漸漸地吃到各種把芝麻融合的很不錯的餐點也就愛上了~

芝麻控們我建議...至少買兩個,因為吃完一個你會後悔為什麼沒有第二個

 

DSC_4324.jpg  

柴燻桂圓枸杞

這是個很特別的口味,有一種養生的感覺XD

 

DSC_4474.jpg

本來沒有特別期待,切開整個傻眼,料超多

這個是果乾類的,原本有點擔心沒有果乾的地方會不會乾口

只能說他們家的麵糰有厲害,就是單吃也是完全不會乾

我這次吃的五種貝果都比一般吃過的貝果來的有水分一些

所以我比較建議大家用烤箱(小烤箱大約烤5分鐘就可以)

因為用蒸的可能因為水放太多讓貝果吸到太多水氣的感覺

好啦~我就是這樣失敗一次(其實也沒有失敗,只是我後來把水蒸的很乾很乾,過了半小時才吃到早餐...)

桂圓部分很香,但是沒有讓人覺得甜膩,枸杞部分味道比較淡,但是整體口味搭配很自然

這個讓我最不期待,卻反而讓我驚豔

 

DSC_4482.jpg  

蔓越莓起司

這個口味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LOVE.gif  

不小心被我烤一個有點焦(這樣的失誤可能才能證明這真的是我烤的XDD

 

DSC_4671.jpg

 

蔓越莓果乾跟起司不是只有一圈喔

幾乎是整整上下兩圈繞行整個貝果了!!!

最厲害的是起司,這個起司不是乳酪丁,是軟的起司

吃起來的質地有點像是冰的卡士達那樣,加熱不會融化也不會被燙到舌頭XD

之前在東海的葡萄樹麵包店有吃過蔓越莓起式的麵包,他還沒大漲價前我幾乎每個禮拜都吃

想不到這次在兔兔日子又讓我重溫了這個美好的味道

每一口咬下都充滿了幸福的滋味,整個吃下來完全不會膩,非常好吃

 

DSC_4677.jpg  

羅勒蕃茄起司、奶酒巧克力

 

DSC_4805.jpg  

番茄跟起司的搭配...其實我一開始覺得滿怪的XDD

雖然我很喜歡吃番茄醬,但是番茄麵包我實在不會想要主動買(可能也滿少賣的啦

麵團因為番茄而呈現一個很漂亮的橘黃色,咬下有番茄味,但是酸度不明顯,吃起來是一種柔和的酸香氣息

起司完全爆棚,跟蔓越莓起司使用起司一樣~

好啦,我承認這個起司真的深得我心,加上比例真的放得很夠

每一口都有得到起司,反正有起司真的必推,整個吃下來其實起司跟番茄也是毫無違和感啦

 

DSC_4814.jpg

 

我默默地就吃光了...全部XD

 

DSC_4819.jpg 

巧克力這一款應該也是滿多人會喜歡的

內餡真的是濃到化不開的巧克力7c7a1a7b7301f52bf460e18bcbff5b68.jpg  

跟芝麻口味一樣,麵團跟內餡是輕巧克力與濃巧克力的搭配的感覺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巧克力甜度不會太高,介在大人跟小孩都會愛上的那種剛剛好

 

DSC_4817.jpg  

司康這次吃到三種口味

如果說貝果踩雷的機率是5成,我覺得司康踩雷就是8成,平常我真的沒勇氣點司康...

結果我看到懶人箱裡面裝了司康很緊張,因為我還滿擔心如果被我烤出來不好吃

那我怎麼知道是本來就不好吃,還是被我烤壞才不好吃的阿XDDDDDDD

我吃東西很怕乾,已經不只一次在文章裡面寫到了(惟恐天下人不知道一樣

所以我還特地去買了一瓶果醬預備

 

DSC_4848.jpg

 

總之就是我真的想太多了,完全沒想到烤出來這麼厲害

老實說我自己也是滿震驚的啦,居然送到我手裡還可以這麼好吃XD

這次吃了三種口味:蔓越莓起司、貝里斯奶酒杏仁、伯爵葡萄

他們家的司康完全不乾,中間的部分除了餡料之外,還可以咬到一點熱氣

其實我拿出來拍照花了一些時間,想不到這個司康的保溫效果這麼好

之前過的司康都是硬硬的,但兔兔日子的司康外層是香酥的,咬開居然是有一點綿軟的感覺

同時還有剛烤出來的熱度在嘴裡一起散開,真的讓我又驚又喜DER

 

DSC_4840.jpg

 

蔓越莓起司的口味搭配跟我最愛的貝果口味完全一樣,想不到做成司康也很好吃!

貝里斯奶酒杏仁這個我也超愛的,吃得到杏仁果的硬度,咬在嘴裡好香,淡淡的奶酒香有一種中西合併的風味~

伯爵葡萄伯爵茶的香氣放進甜點裡面一直都是我無法抗拒的

尤其喜歡這個伯爵香氣十分明顯,非常濃醇的茶香,這個口味超棒

這三個口味都超棒,配上司康的香氣,覺起來真的很百搭

 

DSC_4841.jpg  

蔓越莓杏仁牛軋糖

現在滿多牛軋糖是做軟的口感,不過兔兔日子的還是硬的口感

濃濃的奶香跟蔓越莓的甜度形成強烈的對比,還有杏仁堅果,也是很硬XD

喜歡吃牛軋糖的人可以來上一塊解饞

 

DSC_5008.JPG     

焦糖蘋果蛋糕(100)、伯爵無花果(100)、鳳梨派(120)

切片磅單蛋糕內用是100,還會有附鮮奶油~

我個人覺得這三款很適合搭配一杯無糖茶,不要問我為什麼,就是直覺就是很搭啦

 

DSC_4278.jpg

鳳梨派非常好吃787d4dc3287c8a5b23b8e5d3ab0abd91.gif  

走的是很扎實的路線,表層的鳳梨果醬厚厚的一層ya.gif  

平常不太喜歡吃鳳梨,但是很喜歡吃鳳梨果醬,就是喜歡那種好濃好濃的鳳梨香氣,但沒有鳳梨的酸度~!

派皮有一點厚度,咬起來是有 一點軟綿,不油膩很好吃

中間夾層是兔兔日子自己熬的西瓜鳳梨,甜度算滿高的,但是很天然的香甜,所以一點都不覺得膩~

只能說這個鳳梨派真的...看起來還好,但是用料真的很扎實,療癒度100%

 

DSC_4273.jpg

 

磅蛋糕這兩款都超級好吃,外表長得是很樸實的樣子

味道真的讓我非常驚喜

焦糖蘋果蛋糕我最先吃到的是一股淡淡的肉桂,平常真的不太吃肉桂,有的肉桂很搶口味...

但是這個肉桂可能比例放得很剛好,加上跟蘋果融合所以味道很柔和~有明顯的蘋果加肉桂香

這一款真的讓我覺得很意外的好吃,個人覺得肉桂的既定味道被蘋果還有師傅的手藝修正變得更迷人了

伯爵無花果是第二片吃的,原本只想吃一口,結果根本停不下來.....

喜歡他們家的磅蛋糕,表層有一層"邊框",焦焦酥酥的口感

這個蛋糕吃得到顆粒感,有點像是小細碎的糖那樣的口感,吃起來很均勻的顆粒感

好奇之下問了兔兔日子,居然是無花果的種子~!

這個口味我也超愛的,因為無花果的味道很濃很香,吃起來完全不無聊,甜度也不高

很少吃到無花果跟烘焙結合在一起,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老闆娘自己喜歡吃無花果XD

今年的中秋節禮盒也有提供這款磅蛋糕~這個真的超.好.吃1393687868-1204726865.png  

如果不是老闆娘愛吃的話,應該不會有人研發這個口味XDDD

 

DSC_4085.jpg  

兔兔日子總是走下料扎實、豐盛普渡路線....該是什麼口味就是讓你強烈感受到的那種味道XD

從之前吃的提拉米蘇就知道兔兔日子沒在怕的XDD

我覺得他們家很厲害的是,該是什麼口味就可以吃到,強烈的味道卻很自然,沒有過多、刻意的造作感

這次吃了兔兔日子的糕點後,真的讓我滿驚豔的,尤其是原本沒有特別期待的司康跟蛋糕,非常厲害

現在已經開始預購中秋禮盒囉~可以上他們家臉書或官網了解,絕對是真材實料又好吃

ob_56a210_instagram.jpg

▲歡迎加入我的IG:jingle_note▲ 

д本文為合作文,內容為體驗後之真實感想。

 

★更多即時訊息會直接發布在粉絲專頁,記得收看【Jinglejingle的美食遊玩小筆記

★食記內容依個人喜好而有不同,記錄僅供參考

★麻煩大家要到店家臉書或官網了解最新情況喔~店家有可能歇業或遷移,Jingle無法隨時掌握!

★任何推薦餐廳或好料歡迎報給我知,文章內容有誤也歡迎告訴我喔!

wongsuhan7@gmail.com

 

延伸閱讀

台北西湖站-兔兔日子。提拉米蘇有酒香,米型麵和鬆餅也超推!!!隱藏在巷弄的質感好店(+wifi)

台北內湖區-伊太郎拉麵。平價拉麵第2碗6折,大潤發旁,近花市、好市多

台北大直-三燔日本料理。壽喜燒吃到飽,肉質鮮美,甜品好吃

台北中山站-柯芬園咖啡館。鄉村風格咖啡館隱藏樸實好味的戚風蛋糕,久坐好去處,店內茶具好溫馨♥♥

台中大里-大龍家。100元即可享有下午茶套餐,卡布奇諾核果捲、鹹蛋糕、芝麻蛋糕都好吃(近中興大學)

彰化-Fa Guo法菓手創烘焙。近期吃到最喜歡的貝果,害我突然變成貝果控啦

台中西區-窩巷。獨創酒杯甜點有驚豔,食尚玩家報導的懷舊人氣甜點店(近台中文學館)

台中豐原-寶才食品。豆漿蛋糕好美味,吃一口就停不下來!

arrow
arrow

    J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