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35.jpg  

八天七夜京阪自助之旅我們落腳在櫻川站,就是難波的前一站

走路就可以到難波(但是我們都搭地鐵,因為都買一日票了

其實我們都是第一次住Airbnb,不過之前有朋友出國也都是在網路上直接訂

所以我們這次完全沒有找飯店旅館,直接鎖定!

 

先跟大家分享這次我們住的頁面(網站點我)

一開始跟房東聯繫講了破英文,結果房東居然傳了中文跟我溝通!!!

訊息回復很快速,地圖,拿鑰匙什麼的都講得很清楚

日本的airbnb大部分都不會跟房東見面,在訂完房間後,他會跟你說怎麼拿鑰匙

 

以我們訂的這間房間為例

下飛機後有配合的訊息咖啡廳可以寄放行李(個人覺得寄放行李很重要,雖然可能要搭幾站地鐵來放

訊息咖啡廳在黑門市場內,裡面有會講中文的人!(人生地不熟的語言很重要...

 

IMAG8145.jpg  

要記得先確認關門時間,不然你會拿不到行李~

這間咖啡廳在黑旁市場旁邊而已,順道晃過黑門市場XD吃個章魚燒止餓

 

DSC_0482.jpg

 

IMAG8150.jpg  

 

訊息咖啡廳會提供一些指南,另外也幫我們確認我們住房的位置

咖啡廳內的服務人員超好的,直接幫我在GOOGLE地圖輸入XD

 

訂好房間後,房東會把如何到這棟樓的詳細方式以文件檔的方式告訴你(其實有GOOGLEMAP就可以)

可以事先存在手機,避免下飛機後網路有問題的話打不開就很麻煩~

這個房東很細心,他還有錄製影片,從車廂出來開始拍(畢竟地鐵內也有可能迷路)

 

IMAG8216.jpg  

 

這次七個晚上都住在這裡

房間跟網頁上完全相同

床位是四個,我們三個人住其實剛好(日本的房間都不大

2-3人都OK,四個人感覺放行李箱可能會很擠

價格也非常便宜,大概一萬五台幣,平均下來一個人居然只要5000台幣

 

進門有一個小小的玄關跟全身鏡

我們有一個人的行李放在玄關

 

室內是房間跟一個小空間擺桌子跟沙發和電視

插座Hennnn多,相機、行動電源、手機都可以充飽

 

DSC_0635.jpg  

電視跟沙發那邊的擺設沒有拍到照片(因為桌子秒亂.............

基本上跟網站上的都一樣,下面這張是擷取網站上的

 

1532071458340.jpg  

沙發後面是落地窗可以打開,有一個小陽台,這是我選這間的主因

因為可以晾衣服!!!!!!!!!有一個大型曬衣架,所以也不用自己帶衣架!!!

這間房間內有洗衣機可以使用,所以我只有穿一套,帶兩套XD

 

DSC_0639.jpg  

 

基本上當天洗的隔天都會乾,穿一套一套也可以,但是就是有點冒險啦XD

床的旁邊是簡單的流理台、冰箱,有熱水器,早上要泡咖啡也很方便,還有微波爐~超方便的

我們早餐都吃LAWSON,都是回家前去買,隔天在家簡單吃一下再出門

 

廚具也都有,刀叉什麼的全部都很齊全

(因為房間是黃光,所以照片拍起來會比較暗一些)

 

DSC_0637.jpg  

 

浴室很小,但是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很乾淨,熱水也都很OK,沐浴乳、洗髮精都有,潤髮也有

有吹風機,但是我覺得風不大,就是外出用的簡易小型的那種

 

DSC_0640.jpg  

 

大概就是這樣子

優點就是,什麼都有,想要自己買牛肉來料理也可以(但是發現太累直接吃現成的比較快XD

最棒的還是洗衣機跟晾衣服.........這個是一般平價飯店無法比擬的XD

另外我覺得這次來覺得很讚的是,房間內是提供POCKET WIFI

我白天都會帶出去使用,就是隨身的WIFI機,所以八天的網路我只購買2.5G(應該是根本沒用完

只是記得要充飽電~而且帶WIFI,三個人都可以用XD

房東提供的WIFI機續電量也很夠,大概可以持續一整天

(只有去環球影城那天用到沒電,因為那天在外面幾乎15個小時...)

從第二天開始我都是帶著WIFI機行動的

我們這次住的也有電梯~搬行李也很方便!

不過這裡是集合式住宅,所以旁邊的住戶都不是房東的房客,這次只有看到一兩次同樓層的日本人

晚上我們都睡死.....這一區是住宅區,滿安靜的,只是晚上會覺得路上都沒人XD

 

501很吵被抗議,但是不知道是哪一國人XD所以每種語言都有寫

這張是被貼在電梯內XDDDD很有趣

我們是住2樓,我們3個人對501的噪音完全沒印象

 

IMAG8810.jpg  

關於房間內的備品都很齊全

衣櫃裡面全都有放滿乾近的毛巾可以使用

這八天之間完全不會有人來打掃,我們是比較喜歡這樣子,因為每天房間都爆炸亂XD

不過相對的就是會有八天的垃圾.............夏天的話可能要做好回收跟簡單清洗喔!

中間有一天吹風機突然不能用,我們超級緊張的

我傳訊息聯繫房東,房東都很快就回覆我

那時他有問我們方不方便進去房間內看一下

當時我們正在環球影城,不過很信任房東所以也答應了(房間內也沒什麼財物,就是很亂...

後來房東很快地就傳訊息跟我說可能是早上使用的時候用電量過大才斷電的保護措施

總之,人在國外旅行,住宿這點完全沒出包,整個很順暢~~~

 

最後一天只要把鑰匙放回原位鎖起來就可以了

BTW,這次我們住的地方離地鐵很近,巷口出來就有一間LAWSON,住宅區的關係晚上也可以好好休息

其實離地鐵站大概2分鐘,我想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XD

因為每天回家真的都累得跟狗一樣,500公尺很剛好...........再遠我就無法了QQ

 

★更多即時訊息會直接發布在粉絲專頁,記得收看【Jinglejingle的美食遊玩小筆記

★食記內容依個人喜好而有不同,記錄僅供參考

★麻煩大家要到店家臉書或官網了解最新情況喔~店家有可能歇業或遷移,Jingle無法隨時掌握!

★任何推薦餐廳或好料歡迎報給我知,文章內容有誤也歡迎告訴我喔!

wongsuhan7@gmail.com

 

延伸閱讀

宇治半日遊-平等院、平等院表參道買伴手禮、中村藤吉本店。探訪抹茶的故鄉與絕美平等院直擊大阪冬季燈節-御堂筋站/大阪・光之饗宴2017、南海難波站/難波光旅心舞冬之宴彩燈

大阪難波-星乃珈琲店千日前店。窯燒舒芙蕾好吃,一個人吃就是過癮~

大阪難波-カヌレ堂Canelé du Japon可麗露專賣小店,迷人風味一吃就記住

大阪-gram大阪城城下町店。每日限量超厚舒芙蕾鬆餅~不能錯過的療癒點心

大阪-大阪城/豐國神社/Q's Mall初心者必來感受的大阪華美壯觀風華(谷町四丁目站)

大阪難波-難波八版神社。巨大獅子殿祈求學業、考試、就職順利

大阪難波-一蘭拉麵(道頓崛別館)台灣人會愛的拉麵沒錯,覺得好吃!

大阪天王寺站近鐵百貨-利久牛舌(塔館12F)。超厚切牛舌的味蕾襲擊

京都-出町ふたば/桝形商店街/下鴨神社。鴨川半日遊必來都在這(出町柳站)

京都上京區-西陣鳥岩樓。平日午間限定親子丼,值得感受的町家風情

 

arrow
arrow

    J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