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3.JPG

地址:台中市東區忠孝路256號

電話:04-22820999

時間:10:00-20:00

 

忠孝路上有多間台式爌肉飯、滷肉飯

間間都有不同的味道,也都有各自的追隨者~

這間今日爌肉飯在忠孝路上的另一頭,台中路這一帶

雖是一樣是忠孝路,不過已經離熱鬧的夜市那一頭有一小段距離了~

 

IMG_7675.JPG  

中午用餐時間滿多在地人來買的

騎樓跟店內擺上幾張簡單的桌子,環境上倒也算乾淨

但是騎樓門口那裏會放垃圾桶,介意的人就坐店內的位置喔~

 

IMG_7663.JPG

 

IMG_7666.JPG  

完整菜單

菜單在牆上,直接排隊跟老闆點餐就可以

第一次來,發現滿多人都點爌肉飯便當,菜單上沒有

便當是80元,除了原本的爌肉飯之外還可以選兩個菜(滷蛋、白菜滷、豆腐、菜頭都可選~)

 

IMG_7664.JPG  

這是我們兩個人吃的餐點

 

IMG_7668.JPG  

魯肉飯(35)

肥肉居多,些許瘦肉,和酸菜一起拌入熱飯中

吃起來不會過油膩,口感上算是滿濕潤的

醬汁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重鹹,不過我個人覺得再多兩口白飯或許比較剛好

這種酸菜是我喜歡吃的,有水分、沒有死鹹反而是有點甜度的這種~我看到這種都很愛

也許是之前吃慣了向宏滷肉飯的關係...

(前一陣子有吃好像沒酸菜了...沒酸菜就是走味了啊 哭

 

IMG_7674.JPG  

爌肉飯(60)

不曉得是我物價停滯還是..(私心覺得有點貴啊

飯量不是很多,肉看起來很大,但其實也還好,總之吃一碗爌肉飯正常人應該是不會飽的

爌肉飯滷的很入味,肥肉部份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軟嫩帶Q的口感我們都滿喜歡的

我個人覺得不算非常鹹,尾韻帶有一點甘蔗甜,身為南部人很愛這種鹹甜的滋味

(BTW,忠孝路好多原料用甘蔗類的食物)

 

IMG_7673.JPG  

味噌湯(20)

碗內的料算很扎實,怕太鹹的話可以點上一碗湯適當解膩

相較其他各種魯類的餐點,這一碗顯得清甜爽口多了

 

IMG_7670.JPG  

白菜滷(小30)

好吃是好吃,但是真的很小,認真要吃差不多三口...

滷蛋、滷豆腐(各10)

豆腐還滿不錯的,超級嫩的,我們都很喜歡

 

IMG_7671.JPG  

這次到今日飯館用餐,撇除價格外比較推爌肉飯、味噌湯、滷豆腐

不過店家的手腳很慢,其實後面滿多人的但手腳依然沒有要加快的感覺,所以如果趕時間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另外網路上滿多人說店家的臉很臭,基本上...真的沒有笑容的那種

偶爾會覺得老闆娘眼神或表情很兇,如果很介意服務態度的人也是...自己斟酌

我覺得可以點幾種來吃,但是因為都是魯的如果要吃多的話可能會覺得很膩或過鹹

以上給大家參考囉

 

★更多即時訊息會直接發布在粉絲專頁,記得收看【Jinglejingle的美食遊玩小筆記

★食記內容依個人喜好而有不同,記錄僅供參考

★麻煩大家要到店家臉書或官網了解最新情況喔~店家有可能歇業或遷移,Jingle無法隨時掌握!

★任何推薦餐廳或好料歡迎報給我知,文章內容有誤也歡迎告訴我喔!

wongsuhan7@gmail.com

 

延伸閱讀

台中南區-遇見pasta.和食。(二訪)美味度不變,每次來都吃很飽(+wifi)

台中南區-和風歐店(忠孝店)關東煮原味套餐超划算,烤餅好吃,店內好像咖啡廳!(忠孝夜市)

台中南區-阿緣鹹酥雞。PTT激推的便宜好吃鹹酥雞,越南新住民經營的親切台灣味(忠孝夜市)

台中大里-氵酉卒-Bar大里個性餐酒館,蟹肉海鮮豆腐煲CP值超高(寵物友善)

台中龍井-向宏滷肉飯。心中最對味的滷肉飯,人潮不停歇的平民銅板美食

台中西區-江家餛飩。(原第一市場)老店銅板價就可以吃到隱藏在向上市場裡的肥美厲害餛飩

台中西區-饕之鄉李姐的店。台中老字號,爆漿湯包抓住許多人的味蕾,但是這次吃覺得退步了

台中西區-南京鍋貼水餃。隱藏在社區裡的人氣鍋貼,餡料飽滿,招牌鍋貼好吃(近國美館)

台中西區-黃家園蒸餃館。蒸餃現蒸只要40元,生意超好的平價飯館

台中中區-天天饅頭。飄香66年的日式小饅頭,每個5元當小點心還不錯

台中中區-烤肉沙拉店。跟你想的烤肉不一樣~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巷弄內台中味

台中市中區-王記菜頭粿糯米腸。第二市場扛霸子,每次來都要點糯米腸+菜頭粿+蛋配上一碗澎派綜合湯

台中龍井-口福小棧(原華師父刀削麵棧)。巷弄內的北方炒餅很特別,東海商圈內

台中龍井-童記手工麵食館。我每次都吃壽喜飯,平價飽足的一餐

arrow
arrow

    J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