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246.jpg

忠孝老店小籠包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38號

電話:04-22856320

時間:14:00-0:30

臉書點我

 

忠孝夜市的一級戰區大概是就是合作街跟忠孝路交叉口前後這一帶

這裡應該算是忠孝夜市滿人氣的一個街口

這次要分享的忠孝老店小籠包&茗陽甘蔗牛奶大王&正老牌甘蔗汁3間店全部都是在這個十字路口!

最近很熱,有時候晚餐吃不下我就是一杯甘蔗飲料,一盤鍋貼解決

其實這樣吃一吃也是100元差不多了,但就是圖個爽快啦哈哈哈

 

先來介紹這間忠孝老店小籠包

已經有30幾年的歷史囉,我一開始是誤打誤撞買來吃,後來一試就愛上

這應該是我在忠孝夜市最常吃的一間店,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吃...

 

18641619_120300003881924480_1227864746_o.jpg  

完整菜單

店面的右邊有時候也會有一些糕點,不過我沒有買過~

 

IMAG2431.jpg  

鍋貼、小籠包、蒸餃我都吃過,但最喜歡的還是鍋貼~

蒸餃(35)

一籠7個,他們家的東西都很真材實料

蒸餃夾起來不是瘦巴巴的喔

 

IMG_7540.JPG

 

小籠包(50)

小籠包非常扎實的份量

這個通常是有點餓的時候才會買,因為每一顆都超大顆的

一份吃完就會很飽...喝不下甘蔗汁啦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小籠湯包,但是他們家的小籠包吃起來完全不會乾

外皮吃起來蓬鬆還有一點濕潤的感覺,肉餡裡面還有鎖住湯汁,整個吃起來口感很棒

 

IMG_7542.JPG

 

鍋貼(50)

喜歡吃外皮酥酥脆脆的口感的話比較建議內用

但是可能同時會吸到很多廢氣XDDD(露天座位)

外皮煎得"恰恰"的,吃起來也不會很油膩~~

 

IMAG4246.jpg

 

他們家的皮雖然不是很薄的那一型,但是吃起來沒有很重的麵粉味

尤其是肉餡,下料下得很有誠意,吃得到滿滿的鮮肉還有多汁的口感

我個人很喜歡他們的餡料,肉沒有很細碎,所以吃起來特別有咬勁的感覺

通常我都是簡單淋一點醬油膏這樣~

 

18675109_120300003896360312_604382167_o.jpg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茗陽甘蔗牛奶大王&正老牌甘蔗汁

茗陽甘蔗牛奶大王我個人比較常喝,因為剛好就在鍋貼的對面馬路

 

18641183_120300003877470032_2015233185_o.jpg

 

其實賣的品項滿多的,但是甘蔗系列應該是招牌~

他們家滿早就開店了,之前有問過老闆,好像早上就有開了(印象中是9點那邊)

然後飲料都是沒有額外加冰塊的~!!!

我個人有喝過甘蔗牛奶、甘蔗檸檬、甘蔗清茶

甘蔗牛奶(大35)、甘蔗清茶(大30)

大杯應該是550CC,其實認真喝也很快就喝完了

甘蔗都是當天現榨,沒有額外加糖跟冰,建議當天就要喝完

沒喝完一定要放進冰箱~~~

甘蔗牛奶第一次喝覺得很香,天然的蔗糖有一定的甜度但是喝完不會覺得口渴

不想喝太甜的人比較推薦甘蔗清茶,整體的甜度會大幅下降~我後來比較喜歡喝甘蔗清茶

 

17820622_120300003069543840_1506176799_o.jpg

甘蔗檸檬(大35)

這個喝了兩次,都是原本要甘蔗清茶結果點的時候叫錯XDDDD

我個人不太喜歡甘蔗檸檬,兩次都喝到檸檬苦苦的

除了手搖杯之外也可以買這種大罐系列~1250CC比較划算

這樣一大罐,甘蔗牛奶只要80,甘蔗清茶是70喔~

 

18641291_120300003865868631_612693951_o.jpg

 

IMAG2444.jpg  

另外一間正老牌甘蔗汁是在小籠包店的斜對角的路口

我只買喝過甘蔗檸檬(40)

喝起來也是有檸檬的苦味,應該是檸檬拿去榨汁都會有一點苦味,不曉得是榨到皮還是??

 

IMAG4338.jpg

 

IMAG4341.jpg  

以上分享幾間在忠孝夜市屹立不搖的好味道給大家參考

 

★更多即時訊息會直接發布在粉絲專頁,記得收看【Jinglejingle的美食遊玩小筆記

★食記內容依個人喜好而有不同,記錄僅供參考

★麻煩大家要到店家臉書或官網了解最新情況喔~店家有可能歇業或遷移,Jingle無法隨時掌握!

★任何推薦餐廳或好料歡迎報給我知,文章內容有誤也歡迎告訴我喔!

wongsuhan7@gmail.com

 

延伸閱讀 

台中南區-和風歐店(忠孝店)關東煮原味套餐超划算,烤餅好吃,店內好像咖啡廳!(忠孝夜市)

台中南區-阿緣鹹酥雞。PTT激推的便宜好吃鹹酥雞,越南新住民經營的親切台灣味(忠孝夜市)

台中南區-攬人蛋包飯。中式蛋包飯和日式豬排的結合,好吃不貴(忠孝夜市)

台中西區-台中動漫彩繪巷。畫得跟原著卡通一模一樣的彩繪!!!(更新至104/4/28)

台中南區-草系 PASTA近台中高工的愜意咖啡廳,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下午茶(+wifi)

台中南區-鹿角咖啡。文創產業園區旁的平價系咖啡廳,久坐聊天很舒服,東西也好吃(+wifi、插座)

台中大里-找晨。Find Morning 手作輕食料理。麵包做的很好吃的早午餐,國光假日花市旁(+wifi)

台中大里-熊樂咖啡廚房。中興大學附近氣氛不錯的咖啡廳,一起享受被乾燥花包圍的浪漫吧(+wifi)

台中大里-波囍(台中三號店)強大文青風格的飲料店,也有平價甜點哦

台中大里-氵酉卒-Bar大里個性餐酒館,蟹肉海鮮豆腐煲CP值超高(寵物友善)

台中中區-Smart 19 Bakery平價精緻甜點,空間好舒適,宮原眼科旁(+Wifi)

台中中區-阿斗伯冷凍芋+老牌烤雞腿王。中華夜市消夜好選擇

台中中區-天天饅頭。飄香66年的日式小饅頭,每個5元當小點心還不錯

台中中區-烤肉沙拉店。跟你想的烤肉不一樣~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巷弄內台中味

台中市中區-王記菜頭粿糯米腸。第二市場扛霸子,每次來都要點糯米腸+菜頭粿+蛋配上一碗澎派綜合湯

台中東區-台中咖啡鑽。鮮果泡泡浴鬆餅無敵少女心,台中下午茶推薦(近新時代)

台中東區-後驛冊店 / Statio Verso結合書店的文藝氣息咖啡廳,無菜單定食/咖啡/甜點,近新時代(+wifi、插座)

台中東區-Dog Drink Tea台中車站周圍不限杯數即可外送,推薦拿鐵系列,近新時代

台中東區-今日爌肉飯。在地人也來排隊的爌肉飯,爌肉飯滷得好透好香嫩!(忠孝路/台中國小旁)

台中東區-定食8(新時代店)。8款套餐一律180元,平價定食,上菜快

台中東區-鬍子茶(復興店)。高CP值的複合式餐飲,帕尼尼百吃不厭(+wifi)

台中西區-江家餛飩。(原第一市場)老店銅板價就可以吃到隱藏在向上市場裡的肥美厲害餛飩

台中西區-饕之鄉李姐的店。台中老字號,爆漿湯包抓住許多人的味蕾,但是這次吃覺得退步了

台中西區-南京鍋貼水餃。隱藏在社區裡的人氣鍋貼,餡料飽滿,招牌鍋貼好吃(近國美館)

台中西區-黃家園蒸餃館。蒸餃現蒸只要40元,生意超好的平價飯館

台中西區-滬園上海湯包。上海料理專賣,東坡肉、上海菜飯好吃,適合多人/家庭聚餐

arrow
arrow

    J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